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成立于200710月,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工智能为广州大学金牌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技术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四个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与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开展学科建设,目前我校计算机科学已进入 ESI全球学科排名前2‰。

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领衔,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在内的一大批专家学者成为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承担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和企业项目,多名学者入选艾思唯尔中国高倍引学者榜单;拥有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和国家级产业学院、广东省示范产业学院“智能软件学院”;拥有多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曾获多项国家教学成果奖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奖。

学院现有本科生1695人,研究生575人。人才培养以学生为中心,以数理为基础,以培养科学素养、人文修养和创新能力为重点,面向系统,兼顾应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赛教融合,旨在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信息更新于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