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云长盛--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成立于2007年10月,学院具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技术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4个专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学院近年来得到了飞速发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在2019、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四,计算机科学ESI学科进入全球前5‰,标志着我院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获得了大幅提升。学院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IT类人才培养基地,为当地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计算机学院和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共同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国家及省部级高层次人才20多名,学科建设逐渐呈现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计算机学院学科体系完整,科研平台完善,形成了本硕博三个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格局。现有在校本科学生2116人,在校研究生729人。计算机学院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加强基础,结合应用,重视实践。拥有广东省教学、科研平台3个(广东省教育厅学术创新团队1个,广东省教学团队2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广东省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数学教育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人工智能安全实验室),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近三年来共主持/主研科研项目59项,批准经费约一千五百万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300余篇被SCI检索。多名青年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等发表学术论文。多名教师担任国内外多种学术刊物编委、专业学会理事长。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对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计算机学院联合浩云长盛集团将于7月中旬举办“浩云长盛--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浩云长盛集团(简称“浩云长盛”),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可持续性数据生态系统的实现者,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高品质的IT基础设施、网络通信、云计算应用服务以及一站式多区域资源服务,助力政企客户推动大数据、云应用、信息化、政务及行业云等项目与平台建设。计算机学院与浩云长盛联合举办的这次夏令营将为同学们展示更广阔的视野。

本次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100人(最终人数和各专业招收名额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1、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本科生);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或在其它方面表现优异(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的优先录取;

4)对计算机及交叉学科有浓厚兴趣。

 

2、申请材料

申请人将材料按照以下顺序合并成1pdf文件,命名规则:考生本科学校名称+姓名,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1)“2022年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2)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习情况、重要科研经历、未来学习兴趣及规划等);

3)本科第一、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单(前五学期),以及年级综合排名的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其它证明材料扫描PDF版(包含各类外语水平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或翻译作品复印件、参加的创新项目或社会实践等证书,以及其它可以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


3报名时间及活动方式

(1)2022年7月9日前,申请人将所提交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gdjsj999@163.com,并写明“广大计算机夏令营+本科院校+学生姓名”

2)2022年7月10日前,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入选学生需在7月13日中午12点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资格。

(3)夏令营活动时间:2022年7月15日-16日

(4)线下+线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变更。

 

4、优秀营员政策

(1)获得“优秀营员”称号者可获得浩云长盛优秀营员奖金500元。

(2)获得“优秀营员”称号者,如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且在9月下旬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读我院,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3)“优秀营员”若被录取为我院2023级免试研究生,可获一等学业奖学金。

(4)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全国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外环西路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前座421

电话:020-39366370 王老师,吴老师

邮箱:gdjsj999@163.com


注: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来电咨询。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