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杨勇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2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在文新楼508室开讲,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勇为同学们授课,主题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首先,杨勇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引入,向同学们阐述了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激励人们,也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

    接着,杨勇书记讲解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杨勇指出,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有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从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杨勇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是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四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最后,杨勇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为同学服务,在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反思自己,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表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人生追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党组织的帮助和教育下,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