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三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和能力素质,2018111日,我院党委联合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以“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坚定信念,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主题,组织党支部书记赴深圳参观学习。

  “明华轮”是深圳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的见证,亦是特区宝贵的历史财富。1983年明华轮停泊到蛇口海岸六湾,成为中国第一座以万吨轮为主体的海上多功能娱乐中心1984年,邓小平同志视察蛇口时下榻于此,并欣然为该轮题词——“海上世界”。

  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是我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通过回溯蛇口数十年的发展历程,跨时代、全方位、多层面展现了深圳蛇口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一系列改革试验,探索出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本次展览以“潮”、“创”、“开”、“闯”、“势”为主线,展示蛇口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历程,揭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口号以及“蛇口模式”的深层次内涵。在馆内,透过与改革开放相关的物件、场景、事件,还原时代记忆,串联起独特的蛇口精髓——“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结束了对明华轮、蛇口改革开放40年展览的参观后,支部书记们来到深圳市莲花山,向邓小平塑像敬献鲜花,表达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进步,更加深切地理解了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改革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不忘初心,做改革开放坚定的追随者和践行者,不断创新和提升党建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