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巨杉数据库——寻访校友足迹,加强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吕延明、学工办主任胡鉴源、团委书记唐思雅、辅导员孙梦恬、丁子旋、韩宁、肖章益等一行7人前往广州巨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杉数据库”)走访交流。

在巨杉数据库生态运营部总监萧少聪和HRBP蓝杰共同引领下,到访的老师们参观了巨杉数据库总部,先后参观巨杉数据库的荣誉墙、重要成果展和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巨杉数据库为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会员单位。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学生企业实习培养方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吕书记对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和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学工办主任胡鉴源则详细介绍我院2022届毕业生人数、目前的签约情况和就业意向。巨杉数据库生态运营部总监萧少聪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服务行业和应用范围;HRBP蓝杰主要介绍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需求;技术部副总裁陈元熙重点提出巨杉数据库的人才需求、培养模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与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就在校生实习、课程共建、学术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最后,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蒋启潜分享个人在巨杉数据库的实习经验和收获,同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

 

 

 

双方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进行了思想碰撞。会后,巨杉数据库与会代表和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关于巨杉数据库

巨杉数据库自2011年成立以来,专注数据库产品研发,坚持从零开始打造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引擎。2017年巨杉数据库与阿里云同年入选Gartner报告,成为首家入选Gartner报告的国产独立数据库厂商,连续三年入榜Gartner全球权威报告。

SequoiaDB巨杉数据库是一款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目前已在超过100家大型银行及金融机构的生产业务规模上线应用,应用范围包括:联机交易、数据中台、实时数据服务、内容管理等,已广泛应用于证券、保险、电信、政府、互联网、交通等领域,企业用户总数超过1000家。

• 2017-2019中国首家连续三年入选 Gartner 数据库年度系列报告厂商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杂志 “优秀自主创新” “优秀创新技术”“ 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

•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认证,国产自研数据库的核心技术能力获得认可

• 2018-2020连续三年荣获创业黑马企业服务独角兽Top50

• 2020年度互联网周刊信创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胡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