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赴韶关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兄弟院校学生工作先进做法,提高我院学生工作服务水平,探索我院学生工作新方法新途径,20211216日,学院党委吕延明副书记带领学工办一行共7人前往韶关学院交流学习。

16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与韶关学院学生处刁辉均副处长及学生公寓管理科贺汉章科长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刁辉均副处长对吕延明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韶关学院的基本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工作经验。随后,我们参观了学生公寓丹竹苑社区,深入了解韶关学院党建进社区、多维素质提升进社区的机制模式、组织架构、载体阵地等建设情况。刁处与贺科长还详细介绍了丹竹苑社区12366筑梦工程,该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加强思想引领和提升多维素质为基本目标,以社区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充分展现多维素质教育功能,充分利用学生社区环境阵地为主要特色。我院一行认为,韶关学院通过党建进社区,带动社区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管理服务、安全稳固的做法深受启发,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


16日下午,我院一行与韶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叶灯洲书记主持。会上,信息工程学院戴经国院长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此次交流学习能够互相传经送宝。党委叶灯洲书记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就业招生、学生工作总体情况。我院党委吕延明副书记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工作的亮点和风采,并对韶关学院的接洽表示感谢。随后,两院人员就工科学生日常管理、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心理问题、宿舍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征兵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针对新时代、疫情常态化时代下如何提高升学率,毕业生就业率等,两校辅导员代表提出了很多具有启发性的特色做法。

通过此次交流,对新时代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进行了有益深刻的探索。双方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努力打造有力量、有情怀、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