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初选、复选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含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本年度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报考我院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学位研究生初选、复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内容

1、初选

由综合考核小组对考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英语能力、科研潜质和基本素质三个部分进行评分,英语能力、科研潜质、基本素质所占分值分别为30分、40分、30分,初选总分为100分。每位专家单独评分,各部分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考生该部分的最终成绩,三部分成绩之和为考生初选成绩。初选评分表见附件四。

考核结束后,以专业为单位,按初选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差额复试的原则,提出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名单,进入复选阶段考生人数与拟录取人数比例不超过2:1。初选结果报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在招生学院网站上公布。初选汇总表见附件五。

2、复选方式:受疫情影响,我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使用腾讯会议APP平台,复试考生应按招生学院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学院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3、复选内容

(1)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为百分制,采用专业面试的形式进行。专业面试主要侧重于考察考生对报考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科研能力的掌握情况,由综合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由面试专家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考生专业测试成绩。面试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考核结束后,学院需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专业测试情况记录表(附件六)并附考核小组各专家签字的评分表。

(2)学术报告

由招生学院组织考生公开进行至少20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学院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考核评分,总分为100分。学术报告的考核中应该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尤其包括考核其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由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考生学术报告成绩。学术报告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考核结束后,学院需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考生学术报告情况记录表(附件七)并附考核小组各专家签字的评分表。

4录取

专业测试和学术报告两部分成绩,按各50%进行折算后相加,得出的最终成绩为复选成绩。

按照考生初选成绩占30%,复选成绩占70%合计,得出考生总成绩,录取按照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考生复选成绩、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生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监督与投诉

我校2020年博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电话:020-39366375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学院(邮编510006)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