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0年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含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资格要求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初试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分数线第一志愿的考生,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本学院现学术型录取指标57个(其中,网络空间安全54个,含1个推免生;教育技术学3个);专业学位录取指标223个(均为全日制电子信息专业,含2个佛山基地联合培养项目)。

佛山基地联合培养项目需要学生在学期间到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一定的实践培养,为专项专用指标。录取原则为:征询拟录取考生中录取成绩排名靠前的考生参加该定向计划的意愿,并根据录取成绩高低进行录取;如录取成绩排名靠前的拟录取考生放弃该定向计划,则最后2名拟录取的考生参加该定向计划。

以上全日制指标都是固定到专业、项目,所有专业和项目都以自愿选择为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优先选择,如果没有人选择,视同考生放弃该项目指标的录取,该项目指标将会对外调剂,以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分配指标如下:

培养单位

学硕名额

专硕名额

总人数

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

21

108

129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5

60

85

计算科技研究院

10

25

35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

与计算机学院共同培养

30

30

合计

56

223

279

 

二、复试工作指引

我院采用网上视频面试的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定于516-610日。
(一)报到

报到时间:510

报到时请通过邮箱提交之前准备好的个人资料,请大家提前将资料拍成图片,格式要求是JPG,考生需准备的材料请看附件2

(二)签订个人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

(三)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评分

1.我院复试时间为:第一批复试516日全天。

2.复试内容及评分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分为两部分:

1)第一部分是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权重80%)。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是否达到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是否具备的科学研究潜力等能力,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

2)第二部分是外语水平能力(权重20%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

3.     复试方式

主要采用网上视频面试的方式,使用复试平台是:腾讯会议APP

(1)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可使用视频、音频设备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采用双机位复试,提前下载、安装并调试复试平台,保证平台运行以及网络通畅。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明亮的空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任何其他人员不得进入,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存储、收发、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避免电脑各类应用程序中断影响复试正常进行。

(3)复试当天,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往届生),以备开始复试时核验,并再次确认平台及网络通畅。

(4)复试开始前,考生在学院指定的网络群组里候考,不与群组里的其他考生互相交流。之后按复试工作人员的指引逐个、依次进入复试平台参加复试,复试次序随机。

(5)考生进入复试平台后将首先出示身份证件并由复试工作人员核验身份,核验完毕后正式开始复试。复试过程中须遵守复试组的统一安排和考场纪律。

(6)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置于桌面并在视频区域内、目光注视摄像头;考生的2个腾讯会议账号的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保证考生本人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考生应免冠、不得佩戴口罩、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不得录音、录像、录屏、截屏,不得与其他考生及无关人员交流透露复试内容,不得使用耳机或有身体离开座位(视频区域)等行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7)复试结束后,考生须按工作人员指引及时退出复试平台并不得再次进入,之后下一位考生按工作人员指引参加复试。

4体检

按照教育部体检标准要求,拟录取的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规定时间将体检表寄到复试单位,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三、录取

(一)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形成总成绩(百分制)排名,初试成绩与复试总成绩各占招生考试总成绩的50%权重。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初试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总成绩由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技能外语水平能力复试成绩两项组成。其中前项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80%权重,后项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20%权重。

(二)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技能成绩、外语水平能力成绩、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资格者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会在学院网页公布。

(四)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以及需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根据《调档函》上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四、监督与投诉

我校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电话:020-39366375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学院(邮编510006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0510

 

 

附件1: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年全日制硕士第一批复试名单

附件2:复试资格审核所需要提前准备的审核材料

附件3: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附件4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

附件5:广州大学2020年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附件6 关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的通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