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浩云长盛集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16日,浩云长盛&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暨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仪式在浩云长盛集团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举行,这标志着为期2天的夏令营降下了帷幕,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186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王捍贫、党委书记刘强、副院长强小利、王员根、温武、党委副书记吕延明,浩云长盛集团董事长助理杨俊先生、华南区运营总监杨永忆先生以及各学科研究院以及科研团队代表出席了夏令营的开营、闭营仪式。

开营集体照


715日的开营仪式上,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王捍贫教授作开营致辞,他首先对参营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广州大学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做了介绍。他指出,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近年来得到了飞速发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在2019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四,计算机科学ESI学科进入全球前5‰,拥有一支以3位院士、多名国际级、省部级人才为代表的卓越教师队伍,具有完整的博士、硕士、学士培养体系,热切期盼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了解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王捍贫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科研团队情况

 

在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各位营员听取了各个研究院、研究所和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围绕学科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情况、师资状况、研究方向与特色、往届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研究生专业学习成果和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等方面所作的详尽介绍;聆听了由四位专家结合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成果,为参营的同学们开设的学术讲座;走进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参观了浩云长盛集团广州2号云计算基地;与学长对话,从朋辈中了解更多有效信息;接受导师的专业能力综合考核,展现自身专业素养。

 

董长宇教授作《可用不可见:安全多方计算初探》学术报告

 

716日下午,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与校企双方共同建设的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仪式,在浩云长盛集团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同时举行。浩云长盛集团董事长助理杨俊先生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广州基地的运营情况,为来访的师生展现了浩云长盛集团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可期的发展未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对夏令营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将本次夏令营的特点概括为“三结合”,即高校与企业的结合、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校内与校外的结合,并祝愿各位营员能与高校和企业共同拥有无限广阔的前程和光辉灿烂的未来。

刘强书记作闭营致辞

 

随后,王捍贫院长和杨俊先生共同为获得优秀营员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

王捍贫院长和杨俊先生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奖

 

校企共建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仪式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与浩云长盛联合举办的这次夏令营进一步有效促进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对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兴趣,为同学们展示了更广阔的视野。

闭营现场合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