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黄埔研究院 开展“走基层•访企业•提能力•促就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 5月19日至23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联合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参观结对与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我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5月 19 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带领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等,前往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在海丝知识中心举办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强主持,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斌介绍了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此外,学院党委组织员就各支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特别是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各支部书记结合一校两地五院的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业务交流与学习借鉴。本次培训还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安排了多项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活动。

                      一校两地五院党建工作研讨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针对我院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学院党委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广州智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电集团—珠江智联、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政府、企业、高校的三方合作洽谈会。会上,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徐博处长介绍了知识城开发建设情况,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参会的六个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意向。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吕延明副书记介绍了广州大学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广开渠道,主动推介我校院优秀毕业生,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路子,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徐博处长介绍了知识城开发建设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刘强讲话

 政府、企业、高校三方人员合照

参观建设中的黄埔新校区。为实现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办主任、辅导员走进知识城科教创新区,参观建设中的新校区,与中建六局广大项目建设方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建设方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新校区各类用房规划等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参观建设中的黄埔新校区

 与中建六局广大项目建设方座谈

参观留影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展厅。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广东省与新加坡合作建设的知识经济高地和共同倡导创立的广东经济转型样板。展厅通过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知识城的轨道交通、路网、生态工程等方面的布局、规划和建设情况,为我们全面展现了一个创新创业、生态宜居、规划超前、功能齐全的正在崛起中的现代化新城风貌。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展厅

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学习活动,学生各党支部书记还就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进行了讨论。

本轮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操相结合,注重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导力、执行力及创新力,推动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的规范和有序开展,实现了以学促干、党建促进学院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加强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联动及产学研合作,促进多方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人才互动、成果互享方面上作出了新的努力和新的尝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