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坛新秀”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教坛新秀”大练兵在行政西楼前座428举行,我院教学副院长汤茂斌、校级教学督导古鹏、陶文正、学院教学督导郭四稳及往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吴昱、李婧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青年教师张帆、韦南、彭伟龙、唐可可、陈孔阳、许鹏等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到场观摩了竞赛。学校教学督导古鹏老师主持了竞赛活动。

赛前,首先由汤茂斌副院长作讲话,他强调:此次比赛是为了以赛促教,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们的授课水平,希望近几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及业务水平。接着,古鹏老师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的顶梁柱,希望大家通过大赛汲取到经验,多向前辈们学习。最后,吴昱、李婧两位老师分享了她们参加往届教学竞赛的经验。

比赛开始,首先授课是张帆老师,内容是关于图算法中的k-Core算法,他授课层层递进,深刻阐明k-Core算法的内容原理。

韦南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机器学习中的支持向量机,他从一个经典的古代故事引入相关知识,生动直观。

彭伟龙老师的授课主题是:人工智能网络,他深入浅出地道明了人工智能的背景和意义。

唐可可老师的授课内容是蚂蚁系统(AS),他从道明生活上蚂蚁觅食寻径的方式到引出蚂蚁系统背后的算法构建,生动形象吸引眼球。

赛后,评委就参赛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一是从整体而言,选手们的教学过程流畅。二是能够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将课程思政的思想与教学内容进行融合。三是教学组织形式呈现多样化,采用启发式教学法、交际教学法等。四是教学目标明确、恰当,重难点突出,思路清晰,上课精彩,能反映学科发展新思想。同时,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评委还给选手们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的青年教师们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独特的魅力。我们相信,青年教师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