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指导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王员根教授主持。

会议特邀专家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詹志辉教授就基金选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及凝炼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我院范立生教授结合自身申报青年基金两次失败第三次成功的曲折经历,强调了撰写基金申报书要多提炼多总结。方美娥教授就基金申报中各时间节点及进度安排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经验。三位专家都在基金申报方面有丰富经验和较高的成功率,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的申报经历、心得和体会,为我院今年拟申报基金的教师提供了有益帮助和指导。科研处科研服务专员王玉林老师也亲临现场指导,并就基金申报中容易出错的关键事项进行了提醒,为提升我院整体基金申报水平助力加油。

研讨会上,我院王捍贫院长作了总结讲话。王捍贫院长指出,撰写基金申请不单是为了申请而申请,更是凝练科学问题、总结科学方法的过程。最后,王捍贫院长对我院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并寄望学院在新的一年获批基金项目有新突破!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报告深刻且分析到位,对如何做好基金申报非常有帮助,受益良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