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到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15下午,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主题教育活动。

在参观活动开始前,各支部首先开展了“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主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州大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引。各支部对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要求以及广州大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引,进行了自查,针对支部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整改。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到南汉二陵博物馆参观学习。南汉二陵是在2004年大学城开发建设过程中发掘的五代十国王陵,南汉二陵博物馆除展示南汉德陵、康陵中的考古发现之外,还收藏着广州近几十年考古的出土文物,对了解本乡本土的人文历史,加深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中,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博物馆《汉风唐韵——五代南汉历史与文化》展览,通过考古出土的文物和现存南汉文物史迹,实物配以图片等,了解了五代南汉国的历史概貌;此外,我们还参观了《云山珠水间——考古发现的广州》专题展,通过考古发掘的文物,听讲解员简述广州自秦代建城以来 2200 余年的历史演变。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党员们学习了本土历史和文化,提高了学习党史国史的兴趣,进一步巩固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进一步促使党员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了组织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