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团队研究成果被网络安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USENIX Security录用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广州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研究团队针对网络隐私增强问题的突破性研究成果,获得国际网络安全顶级专家的高度评价,正式收到了第三十届USENIX Security '21国际学术会议录用通知。USENIX Security是网络安全领域四大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过去30年国内仅有20篇左右成果在该国际会议发表,发表难度极高。录用的论文“How to Make Private Distributed Cardinality Estimation Practical, and Get Differential Privacy for Free”是广州大学首次在该网络安全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也是华南地区高校在该国际会议发表的第一篇论文。

该项工作由纽卡斯尔大学董长宇教授团队、广州大学李进教授团队和南开大学团队共同联合完成,董长宇教授与广州大学团队有长期合作,针对网络中的隐私攻击和泄露问题,提出了一种实用高效的安全多方计算协议,确保数据分析和计算不泄露信息输入隐私的基础上,利用差分隐私技术实现隐私增强保护,达到有效抵抗隐私推理攻击。该项成果未来有望广泛应用到金融和医疗行业等大数据应用领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