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新枢纽·新校区·新舞台

——“四院”联合举办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教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 10 日下午,在黄埔中新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我院联合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举办主题为 新工科.新枢纽.新校区.新舞台 的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教工政治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强、院长王捍贫,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进、副院长石晓龙等领导以及“四院”老师们参加了活动。

 

                  AF59C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进就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的筹建历程和发展蓝图、工作思路和做法、合作共建协议等内容做了交流分享;王捍贫院长明确提出广州大学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共建的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是未来广州大学发展拓展的一个支点,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将在学科评估、学科点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进行全面对接,共商共建。

 

               

李进副院长讲话

 

               

院长王捍贫讲话

随后,“四院”围绕科研工作开展、研究项目进展、研究生培养等内容进行研讨。

 

                C83A0

科研交流

                835F4

王员根教授谈如何培养研究生

结合研讨会内容,刘强书记以《树立共同体理念 谋划十四五发展》为题对“四院”教职工进行学习宣讲。刘强全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重点阐述了习总书记为世界谋大同的世界情怀,详细解读了携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内容,凝练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内核--“和而不同,并由此创造性地提出了“构建学科发展共同体的理念,并希望“四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为学校信息+智慧新枢纽的打造、为国家新工科建设的推进,以学校黄埔新校区作为施展才华的新舞台,不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强书记开展学习宣讲

               

参观实验室

                10DE60

大合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