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摘得金牌

发布时间:2020-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4—1025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威海站顺利举行,广州大学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1024日为热身赛,1025日进行正式赛,共有国内175所高校的384支参赛队伍参加,参与排名的是其中的152所高校的267支正式队伍。我校共派出三支参赛队伍,其中一支为正式队伍,由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本科18级学生周伟章、覃浩、卢鑫洌三人组成的参赛队伍致命膜术队(指导老师:高鹰)在5个小时的比赛中,与各高校参赛队伍在网络上同台竞技,在激烈角逐中奋勇拼搏,最终广州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5所学校的24支参赛队伍获得了金牌。我校自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起,每年度都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今年为参赛以来第一次斩获金牌,取得了新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我校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实践基地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积极组织本科学生参与校、省、国家等各级学科竞赛,为学生专业技能的锻炼与提高、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实践提供了平台。在本次CCPC比赛中我校参赛同学成功摘得金牌,表现优异。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4-6为获得金牌的参赛队伍成员周伟章、覃浩、卢鑫洌同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