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附楼五楼报告厅分两场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各研究院领导、系主任、2020级班主任以及综合办、教研办、学工办老师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了大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家齐唱国歌、校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强致欢迎辞。刘强书记祝贺新生在特殊的2020年,经历了一场特殊的高考,考取了今年广州大学录取分数最高的学院——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欢迎大家从天南海北、四面八方汇聚一堂,成为学院2118名本科生、528名研究生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期待大家经过大学四年的专业打磨、知识积淀、身心历练、品行养成,最终成长为自己骄傲、父母自豪、老师满意、国家需要、国际认可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b1aa0b214d6bf0050e4f22cb6e73fcb

接着,教师代表范立生教授发言。他介绍了近几年学院飞速发展状况,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四,计算机科学ESI学科进入全球前5‰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具备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

      IMG_2526

随后,新生代表丁千惠、李宁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开启大学新生活的喜悦和期待,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互鼓励、勤奋共勉,用执着的信念探求真知,用坚定的步伐追寻理想,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IMG_2528

 

      88221e716a46dd40729f1a0cc08e66d

最后,王捍贫院长对学院以及专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以《计算机能做什么》为题,向全体新生开讲学院“名师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学科的认识和理解。王捍贫院长叮嘱同学们尽快主动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加强锻炼,热爱劳动,抓住国家发展、大湾区发展、学校高水平建设以及学院迅猛发展的良机,刻苦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人文修养和创新能力,使自己成为在计算机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并祝愿新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展翅高飞!

 

      657ad2da62c2695338a3fecd15856fa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