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捍贫院长参加《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上午,王捍贫院长参加《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全体课程组成员陈文彬、何锫、王员根、王艳、李婧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师们就该课程的教材选择、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式、课程组织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老师也提出了该门课程开设过程中也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学时学分的设置不太合理、课程实验和练习时间不够、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不高等,并提出了如何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好学院学科发展的优势,让更好优秀的学生选择留在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继续深造等提出了一些很能好的看法。

最后,王捍贫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小班讨论课和清华姚班的培养模式,并鼓励大家进一步组织好该门课程的教学,充实教学内容,进行必要的课堂教学改革等,学院争取在师资、学分和经费方面给与更多的支持,并提出如何更好地整合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如:选取几门大课与小课进行整合,采取讲授与研讨相结合,建设若干门全体学生都能受益的“金课”,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也以此作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能够选择继续留在本校进行深造。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十一月是计算机学院的“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活动月”,本次课程教学研讨会正式拉开了“活动月”的序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