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237人,其中29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升学率达12.24%,比去年的4.78%翻了近两倍,其中被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有11名,境外升学2人,分别被悉尼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录取。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发挥科研导师的指导作用,大力推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加强学风建设,举办考研夏令营等活动,助力计算机学院学生梦圆广大、再创佳绩!

附件1   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院校情况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被录取的学校及性质

985211

高校

境外高校

广州大学

其他高校

1

马一帆

计机161

山东大学

 

 

 

2

卢星宇

网络162

中山大学

 

 

 

3

李伟枫

软件161

暨南大学

 

 

 

4

李吉玥

软件16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5

黄怡婷

计机161

华南师范大学

 

 

 

6

龚晓冬

网络161

武汉理工大学

 

 

 

7

姚庚奇

计机162

暨南大学

 

 

 

8

谢燚

计机162

华南师范大学

 

 

 

9

徐伟臻

软件161

暨南大学

 

 

 

10

田沛鑫

软件16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1

林佳苗

软件161

中南大学

 

 

 

12

刘兆南

计机162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13

罗汀

软件162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14

张洪发

网络162

 

 

广州大学

 

15

汤舜璞

计机162

 

 

广州大学

 

16

郑植效

软件161

 

 

广州大学

 

17

梁丰威

软件162

 

 

广州大学

 

18

张耀其

软件162

 

 

广州大学

 

19

殷泽成

计机161

 

 

广州大学

 

20

丘志聪

网络162

 

 

广州大学

 

21

吕嘉俊

计机161

 

 

广州大学

 

22

陈家乐

计机162

 

 

 

深圳大学

23

蒋旭

软件161

 

 

 

深圳大学

24

王彦

网络162

 

 

 

桂林理工大学

25

薛家骏

计机161

 

 

 

华南农业大学

26

谢康文

计机161

 

 

 

深圳大学

27

陈雅珍

网络162

 

 

 

东莞理工学院

28

陈杨丽

计机162

 

 

 

深圳大学

29

罗成

计机162

 

 

 

深圳大学

 

附件2: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风采

1. 田沛鑫,2016级软件工程1班,录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寄语:人生会面临无数选择,你至少应该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2. 罗成,湖北宜昌人,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成功推免至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间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蓝桥杯省一等奖等荣誉,赴美国参加暑期项目。

感言:喜欢学校自由的氛围、丰富的机会。主动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会很有帮助。在大学里要一直去尝试,而不要一直在准备中。

     

 

3. 谢康文,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级学生,成功推免为深圳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院筑梦工作站站长,班级团支部书记,院资助助理等职务。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谢康文同学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尽心尽责协助老师完成各项资助工作,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喜爱书法,曾获院“中华经典诵读进公寓书法大赛”一等奖。

送给师弟师妹的话:大学四年学习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错过了也许会遗憾一辈子。

     

 

4. 张洪发,共青团员,16级网络工程2班,录取为广州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心得:大学期间可以浪,但学习不可以落下,有点迷惘很正常,慢慢找到方向就好,离开宿舍,广大图书馆是你思考的好去处。

 

           

5. 丘志聪,2016级网络工程2班,录取为广州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感言:越努力的人越幸运,好好加油,开创属于你自己的新世界。冲!冲!冲!!!

     

 

6.龚晓冬,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网络工程161班学子,录取为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感言:1)、考研是一段孤独又痛苦的旅程。在旅途中,你可以哭可以闹,哭过闹过之后,但请绝对不要放弃。(2)、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不要将知识越落越多。

     

 

7. 郑植效,共青团员,2016级软件工程1班,录取到广州大学网研院方滨兴院士班攻读硕士研究生。

    连续四年担任团支书,担任过导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广州市优秀团员、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广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广州大学优秀志愿者、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参加人工智能交流项目。感恩母校,感恩计算机学院。

 

     

 

 

8. 蒋旭,考研院校:深圳大学电子信息

经历:大学四年期间,曾担任班长职位,获校二等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感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9.吕嘉俊,来自广东珠海。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录取为广州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感言:坚持是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两个字,实话说,考研是漫长、艰苦和枯燥的,但只要做好计划,并坚持下来,到最后无论结果怎么样,这都会是一段很好的旅程。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lv:Desktop:555.jpg

 

 

 

10. 李伟枫,广东陆丰人,推免至暨南大学攻读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

个人获奖情况:曾获挑战杯广东省银奖,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

考研心得:热爱生活

想说的话:好好学英语

     

 

11.谢燚,共青团员,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现已成功考研进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曾获学校奖学金,赴美国参加交流项目。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以他们为榜样,

努力努力再努力,

广大计算机学院今后会更加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