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20204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8个师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续写先烈荣光”组织生活会。

本科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后,学生党员在相互分享感受中谈到,“一种鼓舞的力量,这个力量激励当代青年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这一次疫情中所有冲锋陷阵的英雄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是我们的榜样”。“我认为在祖国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青年人都要站出来,勇担责任!我们在用知识丰富自己的同时,要加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身为党员也更应该有担当精神。” 支部号召青年党员铭记革命先驱的精神来提升自我,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清明节网上祭扫方式致敬先烈,学习了革命先烈杨匏安的先进事迹,用分享心得的形式来缅怀先烈。

 

 各支部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

 

机关办公室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在44日清明节,参加了国家为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同时,在47日的生活会上,党员老师通过参观线上革命遗址,学习了杨匏安烈士的英雄事迹及革命精神。每一个党员都发了言,在群里发出了“网上主题祭扫活动”百字感想(体会)。支部书记戚佩玲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的学习感悟深刻,很有体会,很有高度!本次支部生活,大家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心中有悲伤、有感动、有敬畏!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逆行”英雄们,如医护人员、警察、快递小哥、清洁员等请缨上阵,用生命护卫人民的安康,这种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可歌可泣!我们被“逆行者”的勇气所鼓舞!也为众志成城的精神所感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此外,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主动担当,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网络工程系、网研院、计科院、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等教工党员们学习了时代英雄们的英勇事迹,用文明简洁的方式追思先烈、缅怀英雄。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立足本职,做好线上教学的决心,学习活动从有感动、有敬畏到有担当。会议号召,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务必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续写先烈荣光!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