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杨勇讲授2019年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勇在文新423室为计科185、计科186班全体同学讲授2019年第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杨勇书记以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做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为主题,从热点事件“范冰冰获国际精神造就者奖受质疑”为切入点,引伸出“精神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何谓中国精神?我们应该“热捧”谁?等问题,与同学们探讨“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实质。

    杨勇书记旁征博引,列举黄大年、林俊德等人的先进事例,对比出何为真正的“中国精神”。杨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现了很多对国家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物,比如家喻户晓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航母辽宁舰的总设计师朱英富......千千万万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千千万万在生活中闪耀真善美的人,才是“中国精神”的造就者!

    杨勇书记教导大家,科学家为创新创造呕心沥血,工程师为祖国建设倾尽心力,大国工匠们为中国制造日夜操劳,还有许许多多中国好老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学者、中国好警察……是他们在圆梦道路上书写着辉煌,他们也是“明星”,我们应该“热捧”他们,崇尚他们、追逐他们,作为大学生要引领着人们的价值观念,引领着社会的导向,提供正能量。

 

 最后,杨勇书记提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光大,争当新时代中国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和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