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和《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特制定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共推荐名额12名。

一、推免工作小组

  长:王捍贫  刘强

副组长:汤茂斌  吕延明

  员:张艳玲  张少宏  吴际  吴杰  宁洪 饶永生  高鹰

王国军     范立生  高崇志      刘文斌

 书:陈维柔

二、评定标准

(一)、符合学校推免生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二)、综合评价成绩=加权平均成绩×85%+(创新能力、科研潜质)×10%+(志愿服务、参军入伍)×5%

(三)、评分细则

1创新能力、科研潜质(10分)

1)科研潜质(论文、专利)(5分)

对学生提交的多篇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

第一条 发表论文加分。仅限学生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限三篇代表作。

第二条 获得专利加分。仅限学生本科阶段以广州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学生本人为第一完成人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通过广州大学完成与本专业相关的国家(国际)专利证书。

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具有CNISSN刊号)上发表

过与所读本科专业或报读研究生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按如下分数计算。

论文类别

得分

CCF-A 类、B 类论文,SCI  Q1类、Q2类论文

5

CCF-C 类科研论文、SCI论文、中文权威期刊论文

3

中文核心期刊论文、EI论文、国家(国际)专利

2

 

【备注1】对于已正式发表的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的封面、版

权页、目录、以及全文的复印件;对于尚未印刷的论文,证明材料须

提供论文全文、录用通知以及已缴纳版面费证明(会议论文提交已缴

纳会议注册费或论文发表费证明)的复印件。教务员负责核对原件与

复印件的一致性。

【备注2】学生的作者单位必须是“广州大学”,否则该文不予计算。

【备注 3】学术刊物的增刊或会议专刊降一级计算。

2)学科竞赛(5分)

仅限学生作为主力成员(排名前五)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奖,学科竞赛有 AB 两种类型,每个学生 B类学科竞赛加分最高不超过3 分。

符合如下几类情况,其5 分的学科竞赛加分按满分计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主力成员(排名前五)获得国家级一等奖。除A类国家级一等奖外,其他类别前五名成员奖励得分分别为得分的11/21/31/41/5

级别

竞赛获奖等级及得分

A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国家一等奖及以上

5

国家二、三等奖及省一等奖

4

省二、三等奖

3

市、校一等奖

2

市、校二、三等奖

1

B

学校立项赛事(教育部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7项赛事等)

国家二等奖及以上

3

国家三等奖及省一等奖

2

省二、三等奖及市、校一等奖

1

市、校二、三等奖

0.5

2、参军入伍、志愿服务(5分)

1)参军退伍学生加 3 .

2)参加志愿服务的加分至多 2 分,以学生注册 e 志愿的志愿时长为考核依据, 60 志愿时长(含)以上加 1 分,240志愿时长以上加 2 分。实习支教折算志愿服务时长。

三、本方案由学院推免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39366921陈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19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