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基本原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广大[2014]162号),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免生名额暂定为8名。

二、推免工作管理小组

 长:王捍贫  刘强

副组长:高   汤茂斌  吕延明

 员:王国军      范立生  高崇志 张艳玲 

张少宏       杰  王    刘文斌

 书:陈维柔

三、申报推免的条件

1.申请推免的基本条件严格按照《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广大〔202061 号)执行。

2.学生本人需为在校在读学籍状态。

3.学院按照2017级本科毕业生截止到2020918日的课程成绩。必修课无挂科记录,截止日前所有课程按教学计划修读完成。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推免生的成绩构成

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至低确定推免生资格。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测评成绩=加权平均成绩×0.70+(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百分制成绩)×0.20+(科创能力)×0.10

五、推免生的专业能力考核

推免生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的方式为考核面试。

1.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内容

由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对推免生申请生的进行面试,对推免生的专业基础、专业技能、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1)每生时间一般为10分钟;(2)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统一。

2.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20分)评定标准

1)专业能力(15分)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②推免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5分)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科研能力(10分)评定标准

北大核心以上期刊发表文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和学科竞赛获奖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方面特长。

七、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826日—918日,学生申请。

(二)922日,学院面试。

(三)922日—25日,学院推荐(含院内公示)

(四)925日上午1200时前,学院向教务处报送推荐材料。

八、上交材料包括:

(一)《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

(二)前三年学习成绩单;

(三)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证书复印件;

(四)获奖证明、发表文章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咨询电话:39366921 陈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0209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