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七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广东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院党委于202278-9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从化莲麻黄沙坑革命旧址开展庆“七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合照

参观学习现场


202278日下午,我们首先到达从化莲麻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东江纵队抗日红色根据地),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先后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并学习了解到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同时学习了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的历史,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随后,我们在刘强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深了对誓词的理解,灵魂再次受到震撼,精神再次受到洗礼,牢记初心使命,也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后,我们驱车前往从化桃园中学,与桃园中学开展党建与业务的结对共建活动。在共建座谈会上,桃园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近年来中学的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中考成绩、办学品质得到社会及家长广泛认可,近年中考成绩位于同类学校前列。该校是从化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项目试验学校、广州大学校外实习基地、从化区教育科研基地学校、从化区中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示范学校、书香校园等。在听取了桃园中学领导的情况介绍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强非常感慨地说到,桃园中学的教职工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党的教育事业,数十年初心不改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令人敬佩,值得学习,为我院教职工如何战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今后能与桃园中学进行更高质量的联动,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双方还就共建实习基地,开展大学生送教下乡、实施科技帮扶共建方案达成了初步意见。

党建与业务结对共建活动


此外,我们还开展了探访校友联谊活动,同时深入从化溪头村党群活动中心,了解与体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展成就,领略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现实意义,从而进一步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校友联谊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今后,将发扬革命先辈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而奋力谱写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