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适安全国际会议(UbiSec 2021)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8-31日,由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主办、国际知名出版公司Springer协办的2021年普适安全国际会议(UbiSec 2021),在广州市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和科研机构、以及业界知名公司的相关专家和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信息安全、隐私计算和匿名通信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王国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王捍贫教授(该会议的Organizing Chair)代表学校和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Kim-Kwang Raymond Choo教授(该会议的Steering Chair)、日本九州大学 Kouichi Sakurai教授(该会议的General Chair)、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Ryan Ko教授(该会议的Program Chair)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96篇,经过150多位程序委员会委员的审稿,最终录用论文29篇在Springer CCIS出版论文集。

UbiSec 2021国际学术剪辑

UbiSec 2021国际学术会议分别举行了5场大会特邀报告(Keynote Speeches)和16场特邀嘉宾报告(Invited Talks),大会特邀报告包括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Ravi Sandhu教授(ACM Fellow, IEEE Fellow, AAAS Fellow)、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y T. Thai教授(IEEE Fellow)、意大利米兰大学Vincenzo Piuri教授(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周万雷教授Wanlei Zhou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Yang Xiao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特邀嘉宾报告阵容包括英特尔中国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吴铭高级工程师、沈海高级工程师以及黄富金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姜文君教授、刘琴副教授、徐旸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王峰副教授、中南大学胡小龙副教授、段桂华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田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张少波副教授、 湖南科技学院罗恩韬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彭三城教授、南昌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张强博士、南方科技大学周雷博士后和湖南师范大学戴颖龙博士。各个报告深入浅出,展现了基于云计算、边缘计算、社会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计算模式及其信息安全、隐私计算和匿名通信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法,线上线下与会人数达到120人。

UbiSec 2021国际学术会议对目前网络计算领域发展迅猛的计算机安全及隐私保护等前沿问题展开了研讨,为国内外专家和学者提供了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