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省教厅委托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202148日上午, 省教育厅委托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校科技处老师的陪同下到访我院,就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会议由我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王员根教授主持。

 

会上,王副院长首先简要汇报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学校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激励机制与奖励措施,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并提出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项目部程富平部长和刘经龙副部长等领导认真听取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并表示,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深化校地协同与产学研合作, 探索高校与产业相互支撑、相互激励、竞相发展的新模式,形成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的新机制。

 

随后,大家就横向项目管理、专利申请与转让、校企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王国军教授、彭滔副教授分别就自己在产学研方面碰到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学校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办主任顾书,冼海洲、白素均专员就我院产学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取得了诸多共识,为提升我院横向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启良好的开端,为今后加强我院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