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第十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320日,由广州大学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共同主办、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实践基地承办的广州大学第十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顺利举行。广州大学教务处谢治菊副处长、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汤茂斌副院长、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高鹰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谢治菊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大力支持学科竞赛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肯定了我院学科竞赛的组织、开展与获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各项竞赛中去,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综合技能,在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今年的比赛同学们报名踊跃,参赛人数比往年大幅增加,比赛持续5个小时,最终由林国旺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黄仁迪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宋建颖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ACM竞赛因其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竞赛结果能够很好地评判选手程序设计的综合能力,是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因此,ACM竞赛受到了各高校的欢迎、 IT知名公司的青睐,同时也是教育部认可的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顶级赛事之一,是计算机学科竞赛的品牌赛事。

广州大学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我校选拔学生参加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赛、国赛、亚洲区域赛的重要途径。每年11-12月份,举行面向新生的ACM新生赛,覆盖计算机类专业全体新生及相关专业感兴趣的新生;每年3-4月份,举行面向我校相关专业在读本科学生的ACM校赛,选拔在程序设计方面优秀的同学。选拔出来的队员将在计算机软件设计创新实践基地进行集训,经过多轮训练,最后组队参加后续省级及以上的ACM竞赛。我院以此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学生熟练编程、熟悉算法、加强数理及解题能力,提高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核心能力--编程能力。在近年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奋勇拼搏,斩获这两项赛事包括金牌、银牌在内的多个奖项,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广州大学第十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比赛现场

 

 

  

  广州大学第十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