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

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的关键期,2020317日,计算机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在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视频,并学习了3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在这场激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只有向前、没有退缩,只有担当、没有逃避,以无所畏惧的精神气魄和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的白衣天使与病魔进行着殊死斗争,我们的很多党员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寸步不让地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健康,为人民群众筑牢坚实的生命防线,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楷模!

教师党支部如网研院、计科院、计算机科学系、软件工程系等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控疫情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老师交流在线教学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就目前网络视频上课遇到的问题邀请汤茂斌副院长给大家作指导,以便于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机关办公室实验室党支部在学文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党员的岗位实际情况,开展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大家谈活动,每个党员就“疫情防控中党组织和党员应该如何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谈感想、体会,并邀请刘强书记就行政人员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专题发言。

    通过观看视频与学习文件精神,大家感受良多。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在抗击疫情大考中,我们党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坚信,有党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危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机关办公室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戚佩玲同志就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表率、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时谈到: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看出党性成色。学院党委以及支部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的各项部署,紧密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大部分党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和担当,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总体较好。支部15名共产党员中,有7名主动投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具体是刘强、李小华、戚佩玲、赖根、温武、巫侠、丘凯伦,其中戚佩玲、温武、巫侠、丘凯伦老师不止一次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巫侠老师在24号就从老家赶回学校,主动承担了在校学生管理、学校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另外,刘强书记、李小华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专门回校慰问了留校学生、与滞留疫情重灾区的师生召开了视频会,关心这段时间里身体不适的老师和学生等。此外,支部15名党员全部志愿捐出善款,为防控疫情出力。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勇挑重担,作出表率,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决策部署,做好线上教学与服务管理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