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不一样的“逆行者”,他们在这里!

---- 广州大学计算机人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传播速度、感染范围、防控难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最快、最广、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发动党员深入一线,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少党员同志甘当志愿者,不辞辛劳、真诚奉献,服务师生、服务社区,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批勇敢的“逆行者”。党员同志用善为、能为、真为擦亮了共产党人的“金色名片”。

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广大计算机的党员同志先行一步!

 01

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同志积极响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在学院党员之家微信群发起倡议书,并以身示范,带头主动回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28日,元宵佳节,刘强同志带头在小区出入口站岗、协助社区对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因为防控需要,所以他在这里。

 

02 

在院党委书记刘强同志的带动下,我院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校园以及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4日,学校党委以及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发送了《关于招募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的通知》后,戚佩玲、巫侠、李龙飞、温武同志当即马上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报名参加学生公寓25-24日的志愿服务工作。戚佩玲老师请求安排上岗,她表示任何时间都可以安排上岗,随时准备着!

27日,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员姜誉教授参加“小谷围街星汇社区党员突击队’抗疫一线在行动”的活动,在小区出入口站岗、测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8日,正值元宵节,辅导员巫侠老师参加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工作。之后4天,巫侠老师一直参加党员志愿者工作。巫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身先士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因为防控需要,所以他们在这里。

03

2121315日,戚佩玲同志在学生公寓6号岗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检查出入人员证件,禁止外来人员入校等。

别人问她一大早在上午700分从家里驱车约1小时赶到学校,天气还比较寒冷,路远而辛苦。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当组织需要,作为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是应该的。”值班当天,恰逢大暴雨,6号岗东西南北对流,风大雨水大,她仍坚守岗位,她说“篷在、阵地在、我们在。”多么朴实的语言!彰显的是防疫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的担当有为。

                           

因为防控需要,所以她们在这里。

04

29日、216日,饶永生同志到社区当志愿者,参加防疫宣传活动,上门了解湖北返小区人员状况,发放资料袋;到社区商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212日,温武同志在麓景西路公共汽车站派发疫情宣传海报。同时,217-21日,他参加了学生公寓4号岗的志愿服务,协助宿管员开展工作。他表示:参加所在单位、社区的防疫公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入党誓词。

                       

因为防控需要,所以他们在这里。

05

219日,丘凯伦同志参加茶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活动,对小区过往人员检查出入证及测量体温。

220日,汤茂斌、戚佩玲、樊志平同志在社区参加党员“突击队”抗疫行动志愿活动,登楼梯上门为160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做好防疫宣传。

220日,唐卷同志、李雨霞同志分别参加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党员志愿活动,协助社区、物业对进出小区门岗的人员测量体温,防控疫情。

 “社区是防疫的第一线,防疫宣传必须让社区每个人都知晓,调查必须落实到每一户,希望人人都做好自我防护,联防联控,所以我主动报名。” “与逆行的白衣战士相比,我的行为微不足道,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的我责无旁贷!”他们如是说。

                       

                       

因为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他们在这里。

06

    221日上午,学院党委刘强书记、王捍贫院长、李小华副书记返校关心慰问疫情期间在校学生,传达了广州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目前广东高校防控疫情的总体形势和我校近期防控疫情的具体措施。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期间个人防疫防护等安全措施。

   此外,院领导还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在线学习的相关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学会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在有限的环境下把身体锻炼好、学会感恩和奉献,支持学校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

           

因为责任和担当,所以他们在这里。

07

2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同志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党员突击队″志愿活动,上门对各楼栋住户进行疫情信息登记和排查。同时,王捍贫院长、李小华副书记参加了学校生活区(第二阶段:225日一39)的志愿者活动,努力坚守防疫一线。

                       

因为责任和担当,所以他们在这里。

 

因为防控需要

因为责任和担当

因为是一名共产党员

 

所以

他们不畏危险、勇敢坚定

他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

筑起不可逾越的疫情“防控墙”

 

为了平安广州、为了校园师生安康

他们志愿做一名不一样的“逆行者”!

筑起了最坚实的保护屏障!

 

目前疫情危机尚未过去,抗疫之战已初见曙光。全体党员仍需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