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拜访张景中院士

发布时间:2019-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30日,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王捍贫院长、刘强书记、高鹰副院长、汤茂斌副院长、李小华副书记等一行前来计算科技研究院拜访张景中院士,恭祝张院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勇全程参与了拜访活动。

     

在座谈会上,八十三岁的张景中院士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谈兴甚浓,他首先感谢学院领导的问候和关心,并向大家分享了他最近正在做的教育数学研究工作。张院士介绍道,传统微积分的严谨令学生难以理解,因此他与林群院士近些年提出了第三代微积分,这种微积分虽严格却不使用通常的ε-δ语言,可以使用初等数学的语言进行清楚描述,这种方法的巧妙之处是运用了不等式化解了微分中值定理,将微积分进行了初等化,变得更容易理解。张院士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景中实验班的课程中开设相应的课程和内容,开展相关实验教学工作。在座的学院领导对张院士在科学研究中的不断探索以及在对学生教学中开拓创新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向张院士进行了请教,张院士也一一作了解答。

     

拜访活动在学院和校工会领导对张院士的诚挚谢意和衷心祝福中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戚佩玲